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产品特色

自由的页面维护能力2011-12-02

大部分网民访问门户网站往往都是先打开网站首页或者频道首页,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才会点进去看。如果浏览者经常找不到感兴趣的内容,以后就不想来 了,那么 这些入口页面的内容质量如何,能否吸引浏览者,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入口页面的维护已经是门户网站编辑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CmsTop Run 引入门户网站才有的区块化内容管理模式,并加以改进,更易于上手和维护,我们将页面分成多个区块,区块是组成页面的基本模块,模板即为页面的 “框架”,最终呈现给前端用户即时完整网页,区块又分为多种类型,可以是自动更新的大列表,亦可是视频,图片等多媒体,还能方便地调用第三方数据。

页面的构成

页面的构成


  

 

 

每个区块可以划分单独的管理和设置权限,并分配由不同权限人员进行管理,而且每次操作系统都有详细的记录,更利于团队内部的责权划分和工作考核。

 

页面管理界面

页面管理界面

 


区块共分6种类型:

代码区块,html类型区块,主要管理那些不规则内容,比如广告位等;

自动区块,写模板标签从数据库自动调用数据,无需编辑人员维护,支持定时自动刷新,比如点击排行就可以用这个类型区块来做;

手动区块, 需要编辑手工维护的区块,这类区块自由度高,可以实现类似门户的不规则新闻,想上什么内容完全可以编辑做主,而且还可以自定义标题 来适应行宽 度,同时还支持定时发布;

RSS区块,可以抓取RSS源,并且能够定时更新,可用来和其他站进行内容合作;

JSON 区块,可以抓取JSON源,并且能够定时更新,可用来和其他站进行内容合作;

RPC区块,可以通过RPC协议提供的接口抓取远程数据,并且能够定时更新,可用来和其他站进行内容合作;


添加区块

添加区块

 

 

区块预览

区块预览


 


 

手动区块的内容支持三种添加方式:

 

推荐,发稿编辑觉得比较好的稿子可以推荐过来供区块编辑选用;

搜索,区块编辑可以自己从稿件库里搜索想要的内容;

录入,区块编辑可以手工录入cms系统之外的内容。

页面可视化维护

       页面可视化维护

 

 

 

可视编辑功能,显示界面和网站前台页面完全一致,只是你会看到很多区块上都蒙了蓝色和红色的层,鼠标滑动过去会有感应。红色区块表示区块内容已更新并保 存,但是没有发布;蓝色区块表示内容可以前台界面一致。鼠标点击区块即可弹出编辑窗口,编辑完了可以先进行预览,确认无误后再保存,这样能大大减少标题换 行和页面错乱等问题。

 

整个页面里的区块可以分段定时或者手工生成,而不需要生成整个静态页面,不同的页面可以引入相同的区块,达到整站统一如头部、底部、或者新闻内容右侧的热 点、推荐等。不必整站生成,网站的内容页即可显示最新的内容。对没有太多技术背景的编辑人员,页面功能的可视化编辑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将内容增 加到页面中,使用预览查看显示,直至满意的显示效果,适合大网站多人同时维护,页面可以给编辑划分权限,让不同的编辑维护不同的区块,系统会记录每次的区 块编辑,可以很方便找回原来的区块设置。

 

页面功能

页管面功能

页面功能

页面功能预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