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产品特色

人性化的管理操作体验2011-12-02

      程序广泛应用了当前最流行的AJAX技术,以便简化操作流程和提升响应速度。同时,在用户体验方面,我们广泛调研大型网站编辑实际工作中反馈的建议,后台 的每一步操作都着实考虑编辑人员的操作流程和工作习惯。系统自动会记忆编辑操作习惯,使编辑更流畅地完成操作,以提高编辑工作效率。

一, 高效的操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大部分时间是对一些最常用的功能重复操作,如添加,更新,修改。内容发布是CMS最核心的功能,如文档发布界面,我们根据编辑实际工作中填写的习惯对 每个输入框的顺序进行合理安排。细微的调整就能够明显地提高编辑工作效率。


发布文章界面 

发布文章界面

         如组图发功能,CmsTop一改传统组图系统费时费力的单个图片逐一上传的模式,大大简化操作流程,同时增加四种上传途径:(1)编辑可在本站服务器选择 已有图片;(2)直接将填入其他网站的图片地址,系统自动下载;(3)在图片较多时也可以在本地将图片批量压缩后上传,系统自动解压;(4)亦可直接打开 本地图片鼠标多选。一步就即完成操作。整个操作变得更简单,更流程,将编辑从繁琐的操作中解放出来。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多种组图发布途径 

多种组图发布方式

 

二,自动记忆编辑工作习惯

    签于编辑人员日常工作是以重复操作为主,系统会编辑日常操作习惯,并记录下“最近操作”、“最常操作”的功能,编辑可以快速找到它们。而且,在一些功能界 面,系统记录了上一次的操作习惯,当编辑再次使用时,就无需重复不上次同样的操作流程,操作更加人性化。

新建标签时:可以打开最近或最常操作的功能

新建标签时:可以打开最近或最常操作的功能

 

    若编辑直接退出系统,下次登录时系统将打开上一次的工作界面,方便编辑直接继续上次的操作。

    系统广泛使用的“面板”的概念,如频道面板,由多个显示模块组成,编辑人员可以自己的工作需要增减当前面板要显示模块,而且可以拖拽调整显示顺序。系统自 动保存设置,当下次进入该面板时,就只显示上次调整后的界面了。

 

三,技术功能与编辑日常操作分离


     在大中型网站团队里,编辑是以内容管理为主要工作,技术方面往往并不偏长,因此,我们将技术性较强部分完全与编辑操作分离,在技术方面多下足功夫,将更多 的功能让以技术方式实现,在操作层面更加简单,需要技术人员完成的模块,也尽量简化操作,系统更易用,无需太多技术知识的网站管理员也能胜任网站管理工 作。在编辑方面,即使只有一些网络常识的编辑人员也能很容易地掌握网站内容管理。

 

文章采集功能,编辑人员无需了解技术知识

文章采集功能,编辑人员无需了解技术知识

 

       采集功能是内容发布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采集系统可以辅助编辑快速转载其他网站的内容,但传统的采集功能往往需要有较强技术知识独立完成规则设置和采集过 程的全部操作。而CmsTop的采集功能,由略懂技术人员设置好采集规则后,普通编辑人员则只需指定采集目标,选择要采集的文章,简单两三步,即可以完成 采集入库,整个过程简单快速,在一个界面即可完成全部操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