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CmsTop 签约庐江教育网 将助其进行改版2013-04-17

庐江教育网由庐江县教育局主办、庐江县教育局宣传信息中心承办、庐江县教育文化传媒协会协办,自2005年创建以来,历经两次改版,网站访问量不断攀升,知名度不断扩大,2009年荣获安徽省优秀教育网站二等奖,2010年荣获全国首届优秀县级教育门户网站。2010年第三期《安徽教育》对网站作了长篇幅的专题报道。

网站是功能较完备的综合性教育门户网站,共设置 11个频道,上百个栏目,同时还具有论坛、博客、问答等互动功能;聘用专兼职编辑、管理人员200余人,保证栏目及时更新;拥有专业的演播室和摄制设备,能自主制作各类视频节目。

网站政务频道开设了各类政务栏目近20个。开发了教育教学管理动态监评系统,可以全程监控学校教育教学动态。中考招生咨询平台可以全程为中招服务。新闻频道不仅信息丰富快捷,还播放独立摄制的视频新闻。可以开展在线访谈活动,经常策划开展各类互动活动。网站所有栏目和文章,均开通了评论功能,传递教育舆情和民心民意。“观点PK”功能,可让网友开展网上论辩,为管理决策和执行提供参考和借鉴。

网站重视资源建设,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管理频道、考试频道、教研频道和资源频道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资源、考试资源、教研资源和教学资源等。管理频道开设了13个一级栏目,为县域内外提供全面的管理类学习借鉴资料。考试频道开设了16个一级栏目,为各类考试快速提供丰富的资讯。教研频道开设了12个一级栏目,全方位传递县域内外教研资讯和信息。资源频道汇聚了大量本土原创和网络优质教学资源。利用论坛开设“网络教研沙龙”专区,让嘉宾学校和县域内外的教师共同就研讨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网站努力通过文化、人物、心理、家校等频道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人文教育建设。文化频道,开设了14个相关一级栏目,师生员工可以自由发布自己的原创性文学、摄影、书法、美术等艺术作品和艺术视频。同时,策划举办各类网络文化活动。网站加强家校、心理频道建设,密切家、校教育联系,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少儿教育。人物频道推出典型人物,展示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网站还利用当前流行的SNS(社会性网络服务)系统,搭建了“乐园”平台,让素不相识的教育同仁交流、探讨。

网址:http://www.ljedu.gov.c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