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杂志社

《人民论坛》2013-07-05

人民论坛LOGO

 

成立背景

只有懂得尊重思想的民族,才会诞生伟大的思想,只有拥有伟大思想的国家,才能拥有不断前行的力量。无论民族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化,对于伟大思想的需求却从未改变。思想理论对于民族发展和国家崛起具有重要的前瞻意义,伴随着人类进入信息社会,简单的资讯式阅读已经无法满足广大网民对于思想深度内容的迫切需求。

为顺应信息时代的网络发展和满足多元化社会中民众对思想理论的需求,围绕当前国际国内重大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人民论坛杂志整合各领域具备前沿思想的权威专家资源做了大量策划选题。为进一步推动思想理论的大众化传播,和发挥主流媒体在信息时代的引领作用,人民论坛网于2006年应运而生,正式创办并不断升级,力图打造中国首家思想理论门户网站。

发展壮大

自创办以来,人民论坛网以丰富的思想理论内涵、专家学者精彩的思想争鸣、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赢得了广大党政干部、知识分子、白领阶层和爱思考的人们的长期支持和厚爱。人民论坛网视之为动力,不断打造思想精品和提供更顺畅的用户体验。特别是2013年2月,人民论坛网获准国新办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新闻首发刊载权,以此为重要契机,于2013年7月25日全面成功改版上线。

新版的人民论坛网致力于集结国内外前沿思想动态,汇聚深度思想理论观点,为各阶层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权威参考。通过全方位的资源整合,打通官方民间两个舆论场,营造思想争鸣的政论家园,并推动思想理论的大众化传播,为用户带来有高度、有深度的内容服务和体验。

未来规划

人民论坛网将积极探索理论创新与思想传播规律,瞄准分众化的受众群体,巩固“服务亦产品”的理念,实现人民论坛思想理论资源、学术研究成果的价值转化。依托人民论坛杂志社现已形成的两刊三网一调查公司及出版会议等多业态发展格局,加速向“人民日报社政论期刊集团”的目标迈进,着力打造中国思想理论领军网站。

大事记

•1992年《人民论坛》创刊,江泽民同志题写刊名。先后获得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中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获中国政府出版期刊奖提名奖等荣誉;被北京大学等众多“211”院校列为国家一类学术期刊。•2006年6月26日 人民论坛网正式创办,上线运行2006年至2010年 人民论坛网历经四次改版,不断升级•2011年 中国县域科学发展网、第一政论网上线运行,形成三网汇聚的综合传播平台。•2013年2月人民论坛网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为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许可证编号:1012013001),拥有新闻首发刊载权,是中央新闻网站的新兴力量。•2013年7月25日 人民论坛网全面成功改版上线,纵深打造中国思想理论领军门户网站。

特色内容1、特色频道定位精准

思想理论频道:以思想理论纵横国是,致力思想大众化传播

人民时政频道:以时事政论丈量中国,提供高层决策智力支撑

中外思潮频道:汇聚中外思潮,汲取理论精华

书香中国频道:品味墨色书香,深读思想中国

2、电子阅读服务分众化传播

思想周刊:营造思想争鸣网络环境,开启纵深阅读时代

第一政论周刊:政论经纬时事,青年人的政论家园

3、即时互动平台实现媒体多业态

名家视频:网罗海内外知名学者,打造独家专题访谈类视频

思享博:顶级名家尽享思想盛宴

论坛BBS:网评天下时事,关注民生万象

4、手机平板电脑阅读互动终端

微博微信:网聚政论能量,构建零距离互动平台

电子阅读:提供优质图书、深度专题下载服务与APP、Android客户端阅读服务等

栏目介绍

全面改版之后的人民论坛网全方位打造了涵盖思想、理论、思潮、生活、党建、民生等内容,下设思想理论、人民时政、第一政论、调查研究、学术前沿、百味人生、中外思潮、经济观察、书香中国、文史观澜、图观天下、视频•大讲堂、汽车能源、健康养生等14个一级频道,另设党建、社会、法制、社内、科技、传媒、文娱等10个一级栏目和15个地方资讯频道,力图从多个维度打造中国首家思想政论门户网站,提升内容影响力和品牌辐射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