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CmsTop 签约千龙网2014-04-10

qianlong

2014年4月,CmsTop签约千龙网

网址:www.qianlong.com

千龙网介绍:

千龙网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是北京市属重点新闻网站,也是大型综合类网络服务平台。

千龙网于2000年5月25日开通。2012年12月,千龙网荣耀地将“中国首都网”写进品牌标识,迈上新的发展阶段。

千龙网以“立足首都、传播首都、服务网友”为职责,以“新闻网、服务网、互动网、移动网、价值网”五位一体总布局,走全媒体、多终端、双语种发展道路。

全方位融入首都“地面端”空间。拥有“多兵种”采集队伍,形成了门类齐全的原创新闻信息生产手段,原创新闻采写、原创评论、原创图片、原创音视频、原创直播访谈、原创动漫、原创图表、原创微博微信、原创智库产品、原创论坛互动话题、原创教育培训课题、原创活动主题,传播形态和传播方式多样。在北京市权威信息发布、重大新闻和正面宣传报道、突发事件与热点话题舆论引导方面形成了对其他新闻网站的比较优势。

不断巩固壮大PC端网络空间。拥有近50个频道(平台型栏目),通过中、英文两种语言,每天24小时向网友发布丰富多彩的北京新闻信息,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是名副其实的“网上北京新闻信息总汇”,是海内外网友通过网络全面了解北京新闻资讯的首选网站。

创新拓展移动端网络空间。《智慧北京》平台型客户端是千龙网旗下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一个拳头产品,在业界首创“新闻资讯发布+多门类实用功能入口聚合导航+多门类政务服务入口聚合导航”的“三位一体”平台模式,集新闻资讯、实用服务、政务服务于“一端”,兼工具化、个性化、地域化特点于一体,既是网友的“掌上阅读器”,也是网友的“移动生活小管家”、随身“政务服务办公室”,为网友开启“一端全能”智慧生活。此外,千龙网还提供千龙手机报等移动无线增值服务,发展了手机千龙网、二维码下载等新载体新应用。

在加强三大空间业务建设的同时,千龙网着力实施“互联互通”战略,推进网络空间与“地面端”现实空间的“互联互通”,推进PC端网络空间与移动端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致力于打通“三端”舆论场,正确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共识。

千龙网以“正确导向、开拓创新、唯先是夺”为网站精神,着眼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舆论表达传播格局新变革,大力推进创新型发展。

千龙网拥有多个特色频道(栏目)。“兔爷动漫频道”是国内网站首个由民间吉祥物主持的频道,以北京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兔爷”为频道“主人公”,原创生产丰富新颖的动漫内容,原创策划、编导、制作、播出30集漫画版励志情景剧《京城千兔》,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正能量网络动漫”。《兔爷之声广播台》是国内新闻网站首个语音播报栏目,每日播报要点新闻和新鲜趣事。“一分半”是原创微视平台栏目,在业界率先打造“时长为1分30秒的微视频”,以“瞬间至美、浓缩精华”为内容生产理念,传播“北京正能量、视界正能量”,实现亮相2013年全国两会。

顺应公众新媒介素养亟待提升的时代新课题,千龙网创办了中国第一所面向社会各界专业从事新媒介素养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网上学院——新媒介素养学院。千龙网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育才学校等首都13所大、中、小学签约,共建新媒介素养学院,并成为各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千龙网荣耀地受权承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官方网站。千龙网联合北京地区网站共同发起建设“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http://py.qianlong.com),并负责平台内容搭建,该平台是中国互联网史上第一个在管理部门、行业组织指导下,基于大数据结构,以开放平台方式,由行业领军网站联合建设的辟谣平台。千龙网还受权承建“首都慈善公益网”。

千龙网还拓展对外合作新渠道和新方式。首创新闻网站冠名体育赛事,独家冠名首届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节两项赛事:“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杯”北京市珍珠球和蹴球邀请赛。

千龙网秉承“不以善小而不为”的价值理念,加强和引导社会公益文化建设。开展《圆梦北京》大型励志公益传播行动,讲述百姓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朴实故事,激励更多的人追梦、圆梦。组织引导网友开展线上线下互帮互助献爱心公益活动,“冬日阳光”公益助学老区贫困学生、“新年送温暖”网友门头沟老区暖冬行、“学雷锋、助贫困,为阳高县贫困地区捐衣物献爱心”、“365晨光宝贝之家”向脑瘫孩子献爱心等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参与。

开通以来,千龙网荣获了多类荣誉奖项。多篇新闻信息作品获评中国新闻奖、北京新闻奖。“北京频道”、“奥运频道”获评“中国互联网站品牌频道”。“冬日阳光”公益助学品牌活动荣获互联网行业“爱心公益贡献奖”。千龙网还获得“最具商业价值的中国网站100强”、“优秀网络文化传播奖”、“互联网舆情工作先进集体”等重要奖项。

千龙网坚持树立“权威、实用、时尚、健康”的品牌形象,为建设成为“首都特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现代网络媒体机构,为服务好大局、服务好网友而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