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报业

语言文字报2014-06-26

yuyan

 

《语言文字报》是教育部主管、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报刊社主办的专业周报。《语言文字报》的办报宗旨是: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为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服务。 

《语言文字报》是集新闻性、教育性、学术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国家级权威语文专业报纸,2010年1月,由原来的四开八版,改为对开八版,每周三出版。《语言文字报》全新改版后,一版为语文新视界,反映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法规、动态,以及社会语言文字信息等;二版为“语文纵横”专刊,以民族、国家和国际化的视野,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关注热点和焦点,反映社会不同层面的语文生活;三版为“语文问学”专刊,侧重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读性,为语文教学服务;四版为“文博之家”专刊,展示语言文化的成就,展现语言文字的魅力,让读者走进精美,滋养人生。为了更好地服务读者,同时应广大语文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五至八版的主要内容为:一线语文教育教学的最新动态,语文教学研究、实践成果的展示。

全面改版以来,《语言文字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并迅速扩大了影响。

希望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关注社会语文生活,关注语文教育理论与实践,关注语言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关注语言文字信息化,关注《语言文字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