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2015新媒体大会—王中桥:用新思维、新思路走出新媒体发展的新道路2015-10-23

照片 083

演讲嘉宾: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 王中桥


用新思维、新思路走出新媒体发展的新道路

 

我们要用新的思维、新的思路看待互联网的发展,看待新媒体的发展,尤其是移动媒体的发展。当今移动媒体的发展很快,今天一个好的品牌出来,一个好的技术出来,一下子上亿的粉丝、上亿的观众、上亿的关注都来了,过两天又有一个新的东西出现了,重复着以往的经历,以上这些不过是单打独斗的体现。 

因此,当前有两种思维模式,两种方向在向我们召唤:一个是在媒体内部怎样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中央已经提出了很多号召,总书记也提出很多要求,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这条路我们正在做。还有一条新的路径,新媒体能不能够既有自己的品牌,又能够有共同的后台支持我们前进。我们能不能够组织一个共同品牌,在同一个航母上航行,这样会让我们的品牌做下去,我们的资源得到良好的经营,更好的节约。 

如果各位在经营上能够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起来,在内部抓整合,外部抓联合,让我们的新媒体能够有一个创造符合自己国情、有利于自己发展的新空间。同时把新闻宣传和其他运用结合起来,让它做得越来越大,做的有生命力,去尽力探索一些新的经验,我们的新媒体也就可以走出我们新的路子。

(作者:思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