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思拓助力“延边新闻”(汉语)客户端上线暨“天池云”平台发布会2015-12-28

1

今天(28日)下午,由延边州委宣传部指导,延边广播电视台主办,延边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延边新闻”(汉语)客户端上线暨“天池云”平台发布会在延边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成龙,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虎男,新华社吉林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马扬,中国联通延边分公司总经理桂作宝,北京思拓合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翔,州科技局、州互联网信息中心、州妇联、州残联和州内各县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和延边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华春,书记李树和副台长刘香檀、秦鸿川、黄权虎出席仪式。

IMG_5008

仪式上,延边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副总监朱东日作了“延边新闻”客户端与“天池云”平台PPT演示。

IMG_5024

北京思拓合众科技有限公司高翔副总裁致词

延边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华春在会上致词。他说,“延边新闻”汉语版客户端与“天池云”平台正式发布,是延边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突破,它对于进一步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做大做强新媒体、进而提高延边广播电视台节目的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_5060

刘华春台长指出,延边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特别是朝鲜语客户端是目前国内唯一集视频、音频、文字、图片为一体的规模最大、内容齐全的新闻客户端,它的发展方向是满足国内外朝鲜族受众的需求,重点打造一个让更多的海外朝鲜族了解延边、了解中国的对外宣传平台。“天池云”平台要向州内一流、省内知名的综合性客户端迈进,重点打造合作共赢的平台。

IMG_5095

IMG_5124

IMG_5108

仪式上,延边广播电视台与新华社、延边州科技局、延边联通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延边新闻”客户端功能:

* 提供权威资讯,包括时政、社会、文化、体育、国内、国际等领域。

主要内容包括:国内重要时政新闻(来源: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东三省新闻(来源:本地重要新闻和东三省主要电视媒体)、东北亚其他国家重要新闻、国内社会新闻、本地新闻(来源:延边广播电视下属媒体新闻、纸质媒体、新媒体官网新闻等)。

* 最全免费电视直播、点播。

提供延边广播电视台旗下三个电视频道(延边卫视、延边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延边广播电视台经济文化频道)及六个电台频率的直播和点播服务。

* SNS随时分享。

发表个人观点的新闻互动平台,可提供新闻线索,也可以搜索,微博、微信互通, 随时和朋友分享;

* 最民生、最实用功能资讯。

汇集交通违章、票务订购、生活指南、电子商务、天气预报等实用类查询。

-什么是“天池云平台”? 有什么作用?

“延边广播电视台天池云平台”是延边州内首个新媒体云平台。它采用一体化的云平台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避免重复建设,实现集约化管理,无需购买昂贵的设备和无需招募技术人才,提高效率削减成本。

平台化的大数据分布更加科学,深度开发用户价值的同时,帮助州委及政府各部门精确统计效果提高业务决策水平和了解互联网用户,各委办局如能共享先进技术平台,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完成中央要求的政务新媒体建设任务,多终端发布、多渠道传播保证运营的效果好,团队协作和移动审核,内容安全可控。

各单位可以委托延边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帮助运营政务新媒体,我中心将充分发挥媒体内容编辑和传播经验丰富的优势,尽最大努力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来源延边广播电视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