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CmsTop助力湖北建设全省统一的长江云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2016-03-11

2月29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部分省市巡察工作调研现场会精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省以新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建设长江云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工作。会议认为,建设全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是积极占领新媒体阵地、更好地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密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工具。会议决定,以湖北广电台长江云新媒体平台为基础,加快建设覆盖全省、功能完备、互联互通、运行通畅的长江云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

什么是长江云新媒体平台?

“长江云”——湖北新媒体云平台是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与北京思拓合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新一代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全球领先的新媒体融合云平台,平台按照“开放共享”、“构建万物生长的新媒体生态圈”、“Web3.0”业务逻辑设计建设,致力于为新型媒体提供高品质、安全、低成本技术支撑,以联动共赢模式助力区域媒体融合发展,构建打造“采编融合、内容汇聚、多渠道传播、多终端一体化”的区域新媒体运营平台。长江云平台是一个新媒体产品的汇聚、管控、服务平台,是了解湖北的超级入口,也是智慧湖北的超级入口。长江云平台聚合全省4000多个政务微信、微博权威信息,统一后台管理。打造了政务发布类APP集群,共享智慧湖北各项成果,将其转化为百姓服务的移动窗口。

长江云有什么特点?

一是多。长江云新媒体云平台能支撑包括湖北台在内的全省各级新媒体产品,具备承载10000多个新媒体产品的能力。通过汇聚多个产品的内容,自然形成全省稿源最丰富、最权威的“云稿库”,通过大数据智能推荐等技术手段,云稿库还可对接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网站。

二是快。研发新媒体产品通常需要3个月到半年不等,长江云可以15分钟生成一个包括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微网站在内的五位一体的产品群,实现新媒体产品的工业化“大规模定制”,极大提高了新媒体产品的研发效率。另外长江云的“内容集控”系统对入驻平台的所有新媒体产品能够进行信息的一键推送、一键撤稿等快速处理能力。

三是好。具备亿级用户的强大支撑力,具有稳定性、先进性和安全性,同时平台的开放性也能让更多的独立团队进行研发,确保功能丰富和快速迭代。

四是省。长江云采用云架构,能够让根植于平台上的新媒体共享技术资源,共用技术后台,极大的节约了硬件、带宽、运维成本,综合成本下降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