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技术支撑,助力“安徽媒体云”项目升级建设2018-09-06

近日,安徽新媒体集团召开专家论证会,就集团“安徽媒体云”项目建设升级版进行评审。会上,该集团负责人表示,安徽新媒体集团力争在未来2-3年内,将“安徽媒体云”平台打造成可支撑千万级新媒体产品、服务安徽及至全国用户的融媒体“旗舰”。

“安徽媒体云”是思拓合众服务的媒体融合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安徽新媒体集团牵头,思拓合众提供全程技术支撑,双方合力打造的省级媒体融合云平台。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融媒体的先进理念,将“安徽媒体云”建成拥有全省各级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新闻宣传与舆论监测、信息发布及共享、公共服务及管理等多种功能的,而且能汇聚安徽省市县各级媒体新闻数据、党政部门权威发布、智能运用等有效资源的“新闻+政务+服务”融媒体平台。

自“安徽媒体云项目”立项,思拓合众凭借湖北“长江云”项目建设经验,进入安徽新媒体集团视线,双方迅速确立合作关系,共同组建本地化技术团队,还引进了国内顶级互联网技术专家。三年来,思拓合众配合安徽新媒体集团,积极与省直、市、县多个单位对接,为其入驻安徽媒体云平台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目前,已成功为“安徽媒体云”平台的20余个新媒体产品提供入驻技术服务。

近两年,国家和安徽省政府对“安徽媒体云”项目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将“安徽媒体云”纳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入库项目,同时还获得了安徽省文化强省资金、安徽省经信委项目资金支持。

下一步,“安徽媒体云”项目将会进一步升级,致力于打造成全省媒体的集中发布和资源共享的大平台。思拓合众也将紧跟媒体融合特别是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浪潮,将继续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在安徽新媒体集团的指导、推进下,随着全省各级各单位宣传产品陆续入驻“安徽媒体云”,思拓合众也将会再接再厉,为项目提供从产品规划设计到平台运维保障更全方位得技术支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