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CmsTop 已签约央视网农影频道 助力建设新媒体平台2013-06-03

cctv7

cctv7

随着数字化、文件化与网络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与普及,整个信息采集、传播和获取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电视媒体饱受到来自互联网、三网融合、网络电视、IPTV、OTTTV等网络新媒体的严峻挑战。用户终端早已不是“一枝独秀”的传统电视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电子播放器等风云而至,用户享受的是一个多屏联动互动、突破时空限制的服务,因此,作为传统电视媒体制作机构需要不断解放思想,紧跟技术发展潮流,加快技术进步步伐,积极开展新媒体电视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行业竞争力、影响力。

新媒体是继报纸、电台、电视台之后出现的以网络为载体的重要媒体形式,其内容不受时空限制、传播收迅速、覆盖范围广、影响深久远,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受众所接受。将视音频节目资源通过新媒体电视发布平台进行发布,受众可通过浏览网页查找并观看自己喜欢的时政新闻、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教学课件、电视频道直播、会议直播等各类内容。除了选择自己喜欢的直播或点播节目进行收看外,受众还可以对收看的内容进行互动、评论、推荐、收藏等,彻底改变了传统电视节目只能限时限地、被动收看的单一模式。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以下简称影视中心)新媒体发布系统平台总体目标是实现影视中心内外媒体资源的统一汇聚、分类、处理、生产、转码和存储等内容组织生产功能;实现媒体资源的统一过滤、审核、设定发布策略、推送发布等内容管理服务功能;实现媒体资源以流媒体形式直播、虚拟直播、点播等播控管理服务功能;通过论坛、社区、微博等多种互动形式;通过多终端多码率碎片化时移化的视音频直播、点播服务,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快、最全的资讯信息和多屏融合互动服务。

网址:http://cctv7.cntv.c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