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思拓合众助力山东地方新闻网联盟2014-04-17

shandongshandong2

由舜网发起的山东地方新闻网站联盟日前在济南成立。省内21家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和百度联盟、百度大数据、思拓合众、戴尔、圣谷山茶场、易腾的嘉宾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宣读了山东地方新闻网站联盟章程,选举舜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东方圣城网、水母网、东营网等 6家网站为网盟理事会会长单位。本次大会支持单位为与会网站带来精彩的演讲。百度联盟高级经理简要介绍了目前山东地方新闻媒体的现状,对各家网站的流量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提高网站流量、增加网站收入做了详细分析。针对社会热门话题“大数据”,百度大数据资深产品运营师结合相关案例“百度迁徙——— 大数据春运,百度浪漫———大数据情人节”等,提出大数据时代的新思路。手机已经是中国网民的最主要设备,在过去的一年,手机网络新闻使用率增长6%,基于此,思拓合众销售总监提出多终端一体化新媒体技术解决方案。

戴尔相关负责人则对云计算、网站服务器升级应用做了演讲。随着“济莱一体化”进程的推进,莱芜新闻网与舜网的合作也更为密切,会上两家网站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来临,省内各家网站的发展面临瓶颈,为打破这一局面,舜网年初征询各地市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关于成立网盟的意见,各家网站对舜网发起成立网盟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很多合理化的建议。舜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作为互联网大省,不仅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重点新闻网站,更拥有一大批独具特色、在各自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方新闻网站,随着山东地方新闻网站联盟的成立,联盟成员将同心协力唱响网上主旋律,汇聚网络正能量,凝心聚力维护山东互联网清朗的网络空间,各成员将在网站产品项目、经营合作、新闻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山东地方新闻网站联盟大会的理事单位有舜网、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新闻网、淄博新闻网、枣庄新闻网、东营网、水母网、胶东在线、潍坊传媒网、潍坊新闻网、东方圣城网、中华泰山网、威海新闻网、日照新闻网、日照网、琅琊新闻网、德州新闻网、聊城新闻网、滨州传媒网、莱芜新闻网、中国菏泽网。网盟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研究部署该年度的工作安排。

山东地方新闻网站联盟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4/04-14/6062167.s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