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常见问题 技术运维问题

文章pv统计一直显示为02015-09-29

功能实现原理:

       1.当在浏览器中访问网站前台静态页面时,页面会发送一个pv统计的ajax js请求。
       2.后台服务器收到请求之后,会将pv数累加一次记录到redis缓存中。
       3.后台-工具-计划任务-访问统计 该计划任务,会根据设置的执行时间(默认为10分钟)读取一次redis缓存,将统计数存入到数据库中。
 
排查步骤:
        1.请确保没有统计到pv得静态页模板中加载了pv统计的js代码。详见默认模板代码:
        10756版本代码(直接在文章模板中):
        
        9888以下版本代码(在文章模板中,引入自带的js文件,统计代码位于js文件中):
        
       
 
      2.请确保访问页面的时候,pv统计的ajax请求请求成功,且有正常的json返回数据,示例如下:
      
 
     3.请确保后台访问统计计划任务运行状态正常,示例如下:
      
       
       
     4.如果状态出现其它异常情况,详见后台计划任务执行失败排查办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