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思拓成功保障越牛新闻百万用户秒抢5亿消费券活动2022-02-10

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绍过年,兼顾促进消费增长,营造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浙江绍兴市政府在2022年1月16日至3月31日期间通过“越牛新闻APP”分批在全市范围内发放5亿消费券。

“越牛新闻APP”使用的是CmsTop媒体云2.0,是绍兴市第一移动新媒体平台,是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新闻客户端。绍兴市有700万常住人口,为了保障百万用户短时间内同时在线抢券活动,思拓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在抢券活动筹备期间每日凌晨12点至6点,进行了15次不低于100小时的性能压力测试。目前已经安全平稳地进行了4场抢券活动。

在已结束的4次活动中,面对5分钟内百万用户同时在线抢劵压力挑战,思拓专项服务团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聚焦价值,成就客户”的服务理念,严阵以待,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越牛新闻APP”表现出色,“虞”绍兴同行。思拓与客户并肩作战。

下图是已经结束的4个批次消费券发放情况: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接下来两个月,“越牛新闻APP”还要继续进行消费券发放活动,参与抢券的商家和市民数量还会继续增加,思拓专项服务团队提供的高并发解决方案,必定能够给“越牛新闻APP”保驾护航,顺利完成所有批次的抢券活动。

思拓专项服务团队奋战在一线:

图片8

图片5

“越牛新闻APP”系统设计之初,就以应用管理为核心,从在虚拟硬件上运行系统,转变为在容器平台上运行程序,提升了系统的抽象层级。k8s的容器调度管理平台,拥有容器的天然优势,以及k8s所提供的高效、稳定、可靠的资源管理机制。

CmsTop媒体云2.0系统由一系列松散、低耦合、分布式、可弹性伸缩的的微服务组成。整个系统被分散为更小、更独立的模块,并且这些模块可以被动态地部署和管理,而不再是存储在大型的单用途机器上的臃肿的单一应用栈。在启动的时候,个微服务都可以指定能使用的计算(CPU,内存)和存储资源,确保整个系统不会因某个服务无节制占用资源而不可用。这样的架构设计能帮助我们更好利用与管理系统资源。在硬件资源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将微服务调度到可用的资源上,保证整个系统可靠运行。在系统用户量急剧上升时,也可以通过简单增加硬件的方式来对整个系统进行横向扩容,快速实现承载能力升级。

思拓始终以客户第一、合作共赢为核心价值观,汇聚互联网和媒体行业精英,聚焦于媒体市场,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坚持产品、技术和服务创新,打造顶级“互联网+媒体+政务”解决方案,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