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电话:010-62987177
微信咨询:

网站首页 > 思拓动态

客户点赞|思拓收到中国青年报社发来的感谢信2023-05-25

1685004404776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特别发来感谢信,高度肯定思拓在中青智慧云系统建设上给予的支持。中青智慧云上线后,系统整体运行安全稳定,用户反馈良好,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五四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保障工作,妥善应对了大规模用户并发、非法网络访问和线上大型活动等复杂业务场景挑战。中国青年报社高度肯定思拓技术服务稳定高效,回应问题及时,解决方案全面,并感谢思拓帮助顺畅推进多个信息化项目,期待未来继续合作!

办公区

中国青年报社办公区

员工照

思拓项目组合照

 

合作历程

《中国青年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18家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之一。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是中国青年报社为落实国家媒体融合战略,重点打造的移动互联网新闻舆论宣传阵地自主平台。

2019年11月,思拓与中国青年报社开始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合作三年多,双方共同进行了三次项目合作。思拓始终秉持“客户成功、卓越运营、敬畏专业”的企业价值观,全力支持中国青年报社“融媒云厨”战略升级,先后承建了中青智慧云内容管理平台、中青在线视频网站移动采编客户端。2020年8月,思拓承建的中青智慧云内容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同时支持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4.0成功上线。合作期间,思拓为中国青年报社提供了安全稳定高性能系统支撑,成功保障了日活峰值800万+的“五四运动”100周年重大网络活动,持续稳定运行33个月无重大故障。此外,思拓还着力打造了产品技术开放能力,提供数据接口API 250+,有效支持客户端联合开发模式,以便快速响应个性化业务运营需求

架构图

思拓承建项目架构

未命名的设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助力“融媒云厨”战略升级

中国青年报社一直致力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从物理重构到如今的化学质变,不断提升融合能力。在技术的支撑和赋能下,2020年,“融媒小厨”全面升级为“融媒云厨”,打通了全媒体采编环节最后一公里的终端,实现了更高效的内容生产和发布。如今,中国青年报社“融媒云厨”已成为全国媒体深化融合改革典型案例之一,思拓有幸参与了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青智慧云项目。借助中青智慧云,中国青年报社成功将其媒体融合理念付诸实践,实现了融媒云厨的战略目标。

image

中国青年报社的融媒云厨战略实施以移动端为优先,在重大事件报道中 ,中国青年报社将新闻报道内容的制作、分发和整合运营纳入全媒体协调机制,实现了“滚动采集、滚动发布,统一指挥、统一把关,多元呈现、多媒传播”,投入更多人力进行“云采访”和“云拍摄”。云采访使记者能够远程进行采访、观察和互动,打破了时空限制,提高了报道的实时性和全面性;云拍摄则实现了更多视觉素材和多角度、全方位报道的可能。通过一系列创新的方式,中国青年报社的报道能够更加迅速、精准地传达重要信息,与读者和受众之间的互动和参与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中青智慧云系统应用了先进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媒体算法,以提升工作效率和视频能力建设为优先目标。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系统通过智能审校和评论内容审核等功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并能辅助选题和个性化推荐。标签化与算法应用使内容的自动标注和知识图谱构建成为可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搜索、阅读体验的效果。同时,系统还加强了移动客户端服务能力,引入青年服务性版块,如就业平台和在线学习功能,以满足青年用户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通过中青智慧云的技术和服务,中国青年报社实现了即时采集和发布新闻内容,确保报道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时,中青智慧云还提供了多媒体处理和编辑工具,使中国青年报社能够将新闻内容以多种形式呈现,包括图文并茂的移动端融媒体产品、视频报道、微视频、图表等,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例如《两会青年说》节目和《我们云上见》系列Vlog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热烈反响,系列节目的阅读量和播放量最高已突破百万。

办公

中青智慧云系统为中国青年报社带来了卓越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其在媒体融合时代的持续创新和发展。思拓将继续与中国青年报社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媒体行业的进步与变革。

0